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宣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 “时代楷模”汪勇和毛丰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30日07:32 来源:光明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 中央宣传部26日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汪勇和毛丰美的先进事迹。

  汪勇是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副所长、咸东社区民警。他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和对公安事业的执着追求,立足基层、恪尽职守,帮扶困难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着力为广大辖区群众热忱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爱戴。毛丰美生前是辽宁省凤城市凤山经济开发区大梨树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担任村书记30多年来,他模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团结带领村民艰苦创业、苦干实干,把昔日贫困落后的穷山村建设成为富裕文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新时期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

  “时代楷模”发布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现场发布了汪勇和毛丰美的先进事迹,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时代楷模”汪勇和毛丰美的表彰决定》,播放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短片,展示了中国楹联学会、中华诗词学会创作的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楹联、诗词和小传。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郭韶翔向汪勇和毛丰美的亲属颁发了“时代楷模”纪念章和荣誉证书。发布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时代楷模”的亲友、同事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