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周宝宏:大海深处,我看到了什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29日08:15 来源:中国作家网 周宝宏

  在我看来,大海是一片旋转的天,看似波涛翻滚,暗涌不断,内心里却安静、包容,是一个染了色的温暖胸膛,从不知道,在她独有的世界里,上演着那么多的故事。直到歌舞诗《英雄核潜艇》带我重新认识了海洋,看到了深海里的神奇。

  在深海,我看到了一支神奇的笔。 透过女子舞蹈《我等你》,我的眼前出现一支笔,这支笔写下的内容是“我想你”。听了讲述《守望》,我的眼前出现了一支笔,这支笔写下的内容是“渴望”——这支笔,在深海写尽了相思,儿子对父母的愧疚,妻子对丈夫的等待。这支笔,在深海画出了一个太阳,那是远方的孩子送给父亲的礼物。这支笔,在深海画出了四季,在舱内的床头画上一个漂亮的姑娘,那是官兵的心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它是英雄潜艇,也是“情感的漂流瓶”,每一个漂流瓶都有它明确的目标,那就是岸上等待和牵挂我们的亲人和祖国。海水的咸不仅是它本身的特质,也融进了核潜艇官兵相思的眼泪。是这支画笔,让铁血有了柔情,让深海有了体温。

  在深海,我看到了一盆神奇的植物。透过双人舞《今夜无眠》,我的眼前出现了一盆植物,这盆植物告诉我什么是“自由”,听了讲述《咱是定海神针》,这盆植物告诉我什么叫“顽强”,这盆植物,在深海扎根,在核潜艇官兵的心中扎根。在茫茫的大海中这盆植物只是不起眼的个体,为了自由它却顽强地生长,这一盆充满生机的绿色植物,成为蓝色深海中最耀眼的风景,它就像种在深海中的种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而我们英雄的核潜艇部队,不就是党种在深海里的一粒种子吗?像是这盆植物,让神剑更具威力,让深海感受了忠诚的厚度。

  在深海,我看到了一张底牌。体会情景舞蹈《危情时刻》、男子群舞《深潜·深潜》,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张底牌,这张底牌在宣告“看我的!”聆听男生独唱《我是雷霆》,品味歌舞《我们的舰旗高高飘扬》,我的眼前出现一张底牌,这张底牌在回答“我能行!”——这张底牌的背后,是海军官兵矢志强军、谋练打赢、骑鲸蹈海、勇闯大洋的豪情与风采,这张底牌的背后,是英雄的核潜艇官兵,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壮丽诗篇。是这张底牌,让我有了守卫和平的信心,让深海相信我们有维护和平的力量。

  在大海的深处,南沙群岛的五星红旗,真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