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湖南省视觉艺术评论委员会在中南大学成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25日15:17 来源:湖南作家网 晏杰雄

  2015年6月23日,湖南省视觉艺术评论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 传播学院举行。湖南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夏义生、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湖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余三定、怀化学院党委书记谭伟平、中南大学宣传部长刘建华、 中南大学团委副书记曹裕、湖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团欧阳友权、季水河、龚旭东、李蒲星,以及全省从事艺术评论的高校学者和艺术名家四十余人出席会议。会 议由湖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陈善君主持。会议授予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为湖南省视觉艺术评论委员会秘书处单位,推选院长刘泽民教授为湖 南省视觉艺术评论委员会会长,聘请王希俊、魏怀亮、胡紫桂、周功华、李毅松、苏美华、黎青、聂茂、谢子元、张千山等27人为副会长。

  湖南省视觉艺术评论委员会是隶属于湖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的专业艺术评论委员会,接受湖南省文联的行政领导和业务指导,是党和政府联系我省视觉艺 术界的重要学术平台,主要针对全省美术、书法、摄影、雕塑,以及工艺、建筑、装饰、环境等视觉艺术门类的创作进行专业研究和评论。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 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复兴文艺湘军的指示要求,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文艺评论工作,发挥文艺评论的引领和导向作用,促进我省视觉艺术创 作的繁荣发展与对外拓展。

  湖南省视觉艺术评论委员会系首个专门从事视觉艺术研究与评论的省级学术平台,也系国内各省文联成立的首个视觉艺术评论委员会,堪称加强文艺评论 的创新之举。它的成立意味着湖南处于薄弱和忽视地位的视觉艺术评论得以重视和强化,标志着湖南文艺评论全方位格局的形成,对推进与拓宽全省文艺评论工作具 有重要意义。成立后将主要开展讲座培训、专题研究、交流探讨、著作出版、产业合作和校园文化活动等六个方面工作,致力于整合我省文艺界和高校文艺美学、艺 术学理论资源,打造视觉艺术评论与创作实践有机结合平台,在国内艺术界发出本省艺术评论独立声音,就视觉艺术领域重要理论问题和现象举办专题学术研讨会, 创设艺术家和评论家面对面交流平台,发掘和推介湖南本土优秀视觉艺术家,促进湖南艺术创作走向专业化和国际化。同时推动艺术名家进高校,把艺术评论融入到 审美教育之中,促进高校教与学、学与用的良性互动,提高大学生人文素养和艺术修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