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9月3日举行

天安门广场将举行盛大阅兵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24日08:21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倪光辉)记者从2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3日上午,以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名义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包括检阅部队),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据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介绍,纪念大会当日,还将在北京举行招待会和文艺晚会。纪念活动当中一项重要内容是,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为健在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或其遗属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习近平总书记将亲自为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代表,抗战将领或其遗属代表颁发纪念章。

  据了解,本次阅兵有几个鲜明特点:首次组织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专题阅兵,首次设计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联、华南游击队等英模部队代表编组受阅,首次安排将军领队参阅,首次邀请外国军队代表参加。

  除9月3日当天举行的纪念大会之外,从7月7日开始,还将举行包括主题展览、国际学术研讨会、撞钟鸣警仪式、公祭仪式等一系列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