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专家研讨蔡伟璇小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24日07:45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厦门市作协主办的“蔡伟璇短篇小说集《凤凰花地》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李一鸣、宁小龄、邱华栋、白烨、杨晓升等30多位专家与会研讨。

  厦门作家蔡伟璇是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一届高研班学员。其短篇小说集《凤凰花地》近期由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收录了作者近10年创作的18篇短篇小说。与会者认为,蔡伟璇的小说主写凡人小事,总能在日常生活的蛛丝马迹中发现人物的内在隐秘,写出人性的多样性,体现对社会的反思,堪称平中有奇、常中有异。她的作品聚焦个体在生活泥淖里的挣扎,试图重建人们对生活的信心。但她可以在小说叙述的难度上给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从不同的文本呈现出更加丰富多彩的风貌。(黄尚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