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创新报国70年”报告文学项目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24日07:42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创新报国70年”报告文学项目启动会暨指导委员会、编辑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在京举行。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白庚胜、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王春法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谭铁牛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中科院院长白春礼的致辞。

  白庚胜表示,中国作协党组对“创新报国70年”报告文学项目高度重视,积极筹备,与中科院、中国科协进行沟通并达成了共识。时代需要好的文学作品来讲述科技创新领域的“中国故事”,展现我国科技工作者锐意进取、勇攀高峰,为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令世人瞩目的新成就。相信“创新报国70年”丛书创作出版工程会在中国科技史和文学史上留下精彩的一笔。

  “创新报国70年”报告文学项目旨在宣传重大创新成就及杰出科技工作者群体,倡导科学精神、奉献精神和创新精神,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养与科学文化水平,是中科院、中国作协、中国科协在科学文化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的全新探索。与会专家学者谈到,“创新报国70年”报告文学丛书的创作要注重文学作品的故事性,产生切实的影响力,使科学传播与科研发展相互促进、协调发展,为提升全民科学素养、提高国家自主创新能力,作出重要贡献。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