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作家看湘南承接产业转移”文学活动在郴州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24日07:40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梦·文学梦·湖南篇章”系列文学活动之“作家看湘南承接产业转移”日前在郴州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郴州市委、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和湖南省作家协会联合举办。唐浩明、龚爱林、王跃文、陶少鸿、梁瑞郴、龚旭东、何力柱等20余人参加活动。

  唐浩明在启动仪式上谈到,新时期以来,湖南省的各项建设取得了突出成就,此次活动既是作家对郴州人民建设成就的领略,也是对郴州美好未来的展望。作家们不仅要深入现场,细心体察,捕捉各种富有体温的生动细节,还要虚心向各行各业的建设者们学习和请教。

  在随后的采风活动中,作家们深入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桂阳县工业园、资兴市工业园、郴州公路口岸、铁路口岸等园区和企业,参观生产工艺流程并与企业负责人和工人们交谈,了解企业在产业承接转移中的发展状况和员工们的工作、生活状态。大家认为,深入生活是所有类型的作家必须常做的功课,郴州的产业转型与生态环境保护和谐共进,对建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启示意义。(马组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