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屈原颂》咏诵中华经典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9日07:45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国文联、北京大学、中央歌剧院联手打造的“屈原颂——大型交响清唱剧”将于6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中国剧院首演。该剧由袁行霈、赵实、胡振民任总顾问,刘世民领衔策划和编剧。届时,中央歌剧院院长俞峰将指挥剧院百人合唱团、百人交响乐团、朗诵艺术家和众多歌唱家共同演绎这部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作品。

  屈原是战国时期楚国政治家、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屈原颂——大型交响清唱剧”分为序、美政思想、高洁品格、上下求索、国殇之痛、尾声等六部分,以屈原的楚辞作品为基本依据,遵循浪漫主义的创作原则,运用原文咏诵、原创歌曲演唱等艺术形式,借助舞台美术、灯光造型和多媒体展现等多样化的舞台手段,呈现屈原亘古常辉的爱国情怀。

  “屈原颂——大型交响清唱剧”是“中华经典系列咏诵”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推出的第9部作品,承继了该活动在音乐创作和舞台呈现上形成的“庄、雅、朴”总基调。据悉,中央歌剧院此次组成了强大的演出阵容,力求带领现场观众穿越时空,追随屈原进行一次伟大的精神远游,深刻感悟以屈原为代表的中华先贤济世爱民的高尚品格和爱国主义精神。舞美设计师林立将舞台整体表达为水墨风格,文字和编钟等形象在水墨长河中时隐时现,营造出大气磅礴又不失变化的历史感。(歌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