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刘奇葆出席第十一次中越两党理论研讨会开幕式并作主旨报告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8日07:30 来源:新华网

第十一次中越两党理论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刘奇葆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报告

  新华网上海6月17日电(记者吴宇)第十一次中越两党理论研讨会17日在上海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和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教部部长、中央理论委员会主席丁世兄出席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社会发展和治理创新”。刘奇葆在题为《中国社会建设的实践探索和主要经验》的主旨报告中指出,社会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中国正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加强社会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扎实推进社会建设各项工作,确保整个社会既充满活 力又和谐有序。刘奇葆强调,必须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良性循环;必须维护公平正义,充分激发社会活力;必须改进治理方式,妥善化解社会 矛盾;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建立科学有效的社会体制;必须注重价值引领,巩固社会和谐的思想道德基础;必须加强党的领导,为社会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丁世兄作了题为《革新时期越南共产党领导社会管理与发展工作》的主旨报告。

  开幕式前,刘奇葆同丁世兄举行会谈,就巩固和发展两党两国关系、深化两国媒体交流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

  中联部副部长刘洪才和越共中央对外部部长黄平君分别致开幕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