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第四届上海青创会揭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7日14:12 来源: 新民晚报 夏琦

  本报讯 (记者 夏琦)6月15日,第四届上海青年创作会议在上海作协举行开幕式。上海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汪澜在开幕式上介绍说,上海在70、80、90,甚至00后每个年龄段,都涌现出一批有实力、有潜能的写作者,且风格、题材、样式多元、多样,引起了国内文学界的关注。

  汪澜透露,过去的一年,不少青年作家、评论家出版了新作,有些作品已得到社会和业界的关注和好评,有的还被影视公司相中,拍成或准备拍摄影视片。2014年至今,不少青年作家、评论家获得了重要的文学奖项。

  今年青创会的主题为“在上海的屏风上”,采取“1+5”的模块形式,“1”为开幕当天上午的作家沙龙,由叶辛、王小鹰主讲,“5”是从昨天下午到本周五,分诗歌、小说、翻译、非虚构、类型写作5个专场,聚焦具体的作家和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