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作家看湘南承接产业转移活动在郴州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5日15:23 来源:湖南作家网

  本网讯 (记者 彭湖 摄影 姚树林)6月9日,“中国梦·文学梦·湖南篇章”系列文学活动之作家看湘南承接产业转移文学活动在郴州启动。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龚爱林,郴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希慧共同为作家采风团授旗。采风团团长、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跃文代表采风团接旗。

文学采风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由省委外宣办、省作家协会和中共郴州市委联合举办,邀请了来自省内相关部门、高校、媒体的知名作家参加,将在为期4天的采风活动中考察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的新进展和新成果,以文学的形式总结成绩,提出建议。

省作协主席唐浩明致辞

  省作协主席唐浩明在启动仪式致辞中指出,新时期以来,在郴州市委、市政府的引导下,广大郴州人民积极应对新形势下经济结构的调整,主动出击逐步 摆脱资源依赖,全力推动产业从低端向高端,从分散到集聚,从粗放到集约,从线性向循环发展,成为湘南承接产业转移这一宏伟布局中的排头兵。本次采风活动既 是作家对郴州人民建设成就的致敬,也是对郴州更加美好未来的展望。我们不仅要深入现场,细心体察,捕捉各种富有体温的生动细节,还要虚心向各行各业的建设 者们学习和请教。把这次采风活动作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一次具体实践。

郴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希慧讲话

  郴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希慧指出,这次活动是郴州市落实习近平同志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 民”主题实践活动的一件大事,同时对于繁荣全市文艺创作,加快文化强市建设有着积极的意义。采风活动放在郴州举办,是对郴州改革发展、承接产业转移工作的 充分肯定,并衷心期待活动圆满成功,出精品、出机制、出人才,推动双方互动合作,帮助我们讲好郴州故事、传播郴州声音、展示郴州形象、弘扬郴州精神。

三湘都市报社副总编龚旭东代表采风团作家发言

采风团集体合照

  三湘都市报社副总编龚旭东代表采风团发言时表示,深入到大型改革试验地区采风有助于作家贴近基层感受时代变化的脉动,有助于我省的文学家创作出 深刻反映湖南经济与社会发展变化的好作品。我们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多看、多学、多想,用文学的方式书写两型梦、湖南梦、中国 梦。

  省作协副主席陶少鸿、梁瑞郴,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苏璇,郴州还有李熙平、王东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