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院第十八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开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2日07:44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6月10日,鲁迅文学院第十八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开学典礼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出席。

  吉狄马加在讲话中向学员们介绍了鲁迅文学院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举办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的有关情况。他说,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取得了预期的培训效果,提高了少数民族文学的总体创作水平,受到了广大少数民族作家的普遍赞誉,而且在引导少数民族作家不断提高思想理论修养、文化素养、文艺学养,创作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学员们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虚心学习,认真思考,尽快适应新角色,增强集体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力争通过这次培训,使自己的文学创作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思想境界和文化视野得到进一步拓展。

  杨佳富(彝族)、钟而赞(畲族)、陈丽云(壮族)等学员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先后发言,表示要珍惜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抓紧时间学习充电,力求取得新的收获和进步。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期一个月,共有来自全国13个省区市、17个少数民族的56名学员参加,平均年龄40岁。为办好本期培训班,鲁迅文学院在充分吸纳以往办学经验的基础上,对教学环节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设计和调整,力求通过多种多样的教学形式,使本期培训班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

  出席开学典礼的还有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一鸣、副院长王璇等。开学典礼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邱华栋主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