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周小平:带领宅男宅女作家走出去 积累写作素材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1日16:30 来源:华西都市报

  一袭黑衣、黑框眼镜……刚当选的四川省网络作协主席周小平,显得意气风发。那么,由他担任主席的四川省网络作协将为网络作家会员提供哪些服务呢?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周小平表示:“我是网络作家群体的一员,(虽然我不是写长篇小说的,我是写短篇评论的网络作家。)对于网络写作的特性,网络作家的心声、状态,我自认是比较了解的。我愿意充分利用我的优势资源和个人所长,为四川的网络作家群体当好一个服务者,为网络文学作家川军队伍的壮大,贡献力量,多为会员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

  周小平说,目前我已有几个较为成熟的思路:1.创造更多的机会,让大家多走出去,多与外界交流,增加见识,积累创作素材。网络作家一般比较宅,很多写作素材多局限于理论方面。2.多组织专家学术讲座交流会,学习班,研讨会,让网络作家能从中获得历史、地理、政治等学术营养,加强自身知识素养,更好地进行文学创作。

  记者提到,网络文学作品很少受到主流评论界关注,他怎么看?自己又将作何努力使之改变?周小平说:“这是很自然的现象。比起传统文学,网络文学起步晚,发展时间短,很多传统文学评论家对之不了解、不熟悉,自然也就很少评论。能改变这种情况的途径有两种,第一种是努力创作机会让传统作家对网络文学多加了解。第二种就是,帮助新一代的对网络文学特点了解多、熟悉的年轻评论家尽快成长起来。我觉得第二种见效最快。尤其是95后一代,是伴随互联网在中国的发展成长起来的,可谓是“网络原住民”。对网络当红作品的熟悉度,他们比对很多古典名著的熟悉度,高很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