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电子刊《上海纪实》正式上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10日07:47 来源:中国作家网

  6月8日,新媒体电子刊《上海纪实》上线发布会在上海举行。这标志着在“互联网+”时代,上海市作协开启 “优质文学内容”新媒体表达的新探索。

  相对于其他文学样式,纪实文学更便于直击时代变迁、社会进步,唤起民众用理性和良知面对社会问题。上海市作协党组书记汪澜说:“在现实题材创作方面,纪实文学有着与生俱来、得天独厚的文体优势。时代、现实要求我们的文学创作展露‘大格局’、‘大情怀’、‘大气象’,在这方面纪实文学理应当仁不让,有所作为。”

  为适应互联网时代文学传播和读者阅读方式的新变化,《上海纪实》选择了电子刊的形态。全新的电子刊模板包含两个版本:一是依托上海市作协主管主办的华语文学网的PC网络版,二是依托微信公众号的移动通讯终端版——创办《上海纪实》微刊。借助互联网技术革新,为《上海纪实》找到全新的呈现形态和样式。

  《上海纪实》主编朱大建在向媒体介绍电子刊的办刊宗旨和内容特色时说,《上海纪实》倡导“在场”精神,关注当下、直击现实,记录历史和时代变迁。希望所刊发的作品能够反映社会进步和人的精神成长历程,体现创作者的责任担当、理性良知和人文情怀。在编辑团队的努力和广大作家的支持下,试刊号首期的内容,很好地体现了这些主张。(赵  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