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余秀华珠海签售:走红是命运对我的眷顾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08日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余秀华珠海签售:走红是命运对我的眷顾
    7日下午,著名诗人余秀华“穿越大半个中国”来到珠海,她在阅潮书店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时坦言:“被贴上标签的诗歌也不是好诗。” 冒韪 摄
    7日下午,著名诗人余秀华“穿越大半个中国”来到珠海,她在阅潮书店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时坦言:“被贴上标签的诗歌也不是好诗。” 冒韪 摄

  中新网珠海6月7日电 (冒韪 陈彦儒)“走红是命运对我的眷顾”,7日下午,著名诗人余秀华“穿越大半个中国”来到珠海,她在阅潮书店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时坦言:“被贴上标签的诗歌也不是好诗。”

  据了解,凭着一首《穿越大半个中国去睡你》,湖北诗人余秀华一夜成名。农妇身份、先天性脑瘫加上过人的文字功底,余秀华被人称之为“中国的艾米 莉·狄金森”,针对这个称谓,余秀华坦率直言:“我不认为自己是‘中国的艾米莉’,余秀华是独一无二的,正如诗歌这么自然的东西一样,被贴上标签的诗歌也 不是好诗。”

  当天,余秀华还与刚刚荣获第三届中国赤子诗人奖的青年诗人唐不遇在此相会,展开了一场诗人之间的对话,唐不遇称赞她“是民间散落的温润的珍珠”,“就像从诗经里走出来的女子”。

  “走红是命运对我的眷顾,”余秀华称,自己就象“走钢丝的小丑”。

  针对余秀华诗歌一夜成名的现象,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著名诗人、广东省作协副主席、中山市政协主席丘树宏,丘树宏点评称:“实际上社会中存在着三个余秀华,一个是真实的余秀华,一个是各种报道中的余秀华,一个是人们从报道中各自理解的余秀华。”

  丘树宏解释称:“余秀华现象的出现,诗歌只是一个噱头,特殊的余秀华才是核心所在,很大成分是由于余秀华的特殊身体和经历……”

  丘树宏认为不管是什么诗歌“现象”,都只能昙花一现的,而永远不变的,是真正的诗歌本身,自己期待真实的余秀华不会变,真实的余秀华诗歌不会变。(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