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少年读马克思》英译版亮相美国书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08日08:02 来源:中国作家网

  2015年美国书展于5月27日-30日在纽约贾维茨中心举办。应主办方邀请,中国以主宾国身份参加了今年的美国书展。5月28日上午,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在书展现场迎来了一场名为“好故事,一起讲”的精彩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少年读马克思》(Karl Marx for Young Readers)英译版的出版进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巡视员陈英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张美芳亲临致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文化参赞李立言、文化领事张俊出席活动。

  《少年读马克思》以贴近时代、浅显易懂的叙述,向青少年讲述了马克思是谁,他做了什么,他对于我们今天的生活有什么意义。书中马克思关于人类劳动、现代文明、资本与金融等重要观点的阐述,都对当代少年价值观以及思想成长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

  一直以来,中美两国由于社会制度,意识形态、价值观和文化的差异,对马克思及马克思主义的认知也不同,《少年读马克思》英译版的出版,使得此书成功跨越了两国青少年的认知差异,也将有助于加强中美两国青少年的思想交流,促进互相理解。(童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