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方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08日07:42 来源: 新华社 王志艳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  6月5日上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京发布《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的实施方案。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吴保安在发布会上表示,实施方案重点围绕看电视、听广播、读书看报、看电影等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将加强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基础设施的标准化建设,着力提高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公共产品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

  据悉,为完成上述目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在立项、资金、人才、播映、评奖等多方面创新扶持方式,着力推动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创优、推进影视剧精品创作生产、抓好重大主题出版和重点出版物规划、促进精品内容网络传播。同时,还将加强科技创新和融合发展,提升传统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优秀传承文化等内容资源的数字化和共享利用水平,引导增加专门针对网络技术特点和用户体验的数字产品和信息的创作生产。

  实施方案还对基层公共文化体系建设给予了特别支持,为满足少数民族等特殊地区及农民工等特殊群体的文化需求将采取相应的倾斜政策。

  此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在方案实施过程中加强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的全国性新闻出版和广播影视重点工程项目的资金及绩效监管,通过走访调查、约谈函询等方式,检查项目制度、进度、质量、效益情况。(王志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