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两岸新锐作家精品集》与读者见面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03日07:54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觅

  5月30日,由作家出版社主办的《两岸新锐作家精品集》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作家出版社社长葛笑政及第三届两岸青年文学会议部分与会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两岸新锐作家精品集》由中国现代文学馆主编,作家出版社出版,共收录了付秀莹、许正平、吕志鹏、朱宥勋、伊格言、阿乙、言叔夏、陈栢青、杨富闵、甫跃辉、郑小驴、神小风、徐则臣、笛安、黄丽群、黄崇凯、童伟格、葛亮、蒋峰、蔡东等20位两岸青年新锐作家的中短篇小说代表作。这些青年作家多为“70后”、“80后”,也是第三届两岸青年文学会议的与会者,他们的创作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展现了当下两岸青年创作的文学风貌和艺术水准。从创作主题看,两岸青年作家视野开阔,各类文学母题均有涉猎,有的热衷于宏大叙事,有的则更多关注不同群体的精神世界,从小处切入探讨人与生活的大主题。从叙事风格来看,有的作家叙事朴实,故事讲述追求脉络的清晰与情节的逻辑,有的作家则更注重叙述本身和结构的设计。这些不同的文学个性和审美趣味,既成为彼此的参照与互补,又显示出小说写作的多种可能性和中国文学的丰富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