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家》成立德江创作基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6月03日07:50 来源:中国作家网 行 超

  5月25至27日,由《中国作家》杂志社、贵州省作协等主办的“《中国作家》杂志社德江文学创作基地授牌暨全国著名作家德江采风活动”在贵州省德江县举行。

  《中国作家》杂志社主编王山、贵州省作协主席欧阳黔森、中共德江县委书记张珍强等为“中国作家德江创作基地”授牌,鼓励贵州作家立足本土,在文学创作的道路上不断进取,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在此后三天的活动中,主办方安排了何士光、王山、刘庆邦、欧阳黔森为当地作家做专题讲座,不仅解决了一些作家在创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也为他们开阔了视野,打开了思路。

  据悉,此次活动是《中国作家》杂志社“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系列活动之一。德江县是贵州省铜仁市的下辖县,位于贵州高原的东北部,地处武陵山、大娄山的汇接处,是傩戏之乡、天麻之乡。活动中,刘庆邦、王跃文、杨克、冯秋子、紫金等与当地作家一起,深入了解德江地域文化。德江山川秀丽、民风淳朴,但许多地处偏僻地区的乡村还相对落后,那里的传统文化以及村民的生活现实、精神状态等都引起了大家的思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