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基辛格:向美国读者介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意义重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28日16: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5月27日电(记者周效政 陆佳飞)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27日表示,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介绍给美国读者,对增进两国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在致2015年美国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开幕式的贺信中,基辛格指出,出版交流始终是推动美中关系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此而言,本届美国书展向美国读者推介习主席的著作“意义重大”。

  “在书中,习主席规划了前所未有的宏大改革蓝图,旨在推进中国社会的革命性转变,阐明了打击腐败、加强法治、保护环境、把经济提升到新高度等一系列内政方针,”基辛格写道,“与此同时,习主席也提出了加强与世界各国合作的构想。因此,中国的崛起还将对世界秩序的未来产生深远影响。”

  这位92岁的资深外交家指出,根据习主席阐述的有关世界秩序的构想,中国和美国应像伙伴一样合作,明确共同利益,采取联合行动。从历史上看,新兴国家面临着与守成大国之间紧张加剧的挑战。习主席提出的潜在对手国家结成伙伴关系、共建和平世界的新模式,将为世界秩序的演变提供一个全新思路。

  基辛格表示,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两国历届领导人都强调中美友好的重要性,而为了应对21世纪的诸多挑战,美中两国的密切合作必不可少。习主席今年对美国的国事访问必将加深双方相互了解、扩大共识,中国成为本届美国书展的“全球市场论坛”主宾国就是这方面的一个重要象征。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2014年9月正式出版,截至今年4月中旬全球发行量已突破400万册,其中海外发行40万册,创下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国家领导人著作海外发行最高纪录。本届美国书展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中国主宾国展台的重点展示图书之一,美国最大图书连锁店巴诺书店也在其纽约曼哈顿上西区分店设立的“中国专区”中加以突出展示推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