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董颖夫:永远的柳青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27日15:01 来源:中国作家网 董颖夫

  我是来自陕西长安的一位农民,也是陕西省柳青文学研究会的常务副会长,更是柳青精神的崇拜者。

  站在我们农民和老百姓角度谈柳青,我们说柳青是最早关注、研究和表现我国农村、农业、农民问题,现在也叫三农问题的著名作家之一,从《种谷记》到《创业史》,他最关心农民,最了解农民,可以说他是我国三农问题的代言人之一。所以,2006年在纪念柳青诞辰90周年的时候,我们提出了一个理念,用柳青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柳青生前落户长安,死后又要埋在长安,和长安人民生死相依,柳青生前对长安人民最亲,长安人民对柳青最爱。柳青对长安的老百姓有恩,长安老百姓世世代代都怀念他,纪念他,这也是我们为柳青做点事,至今仍觉得做得很不够的理由吧。

  在陕西首届柳青文学奖颁奖会上我们唱响了一句口号,这就是:人民的作家,大写的人生,神圣的事业,永远的柳青。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认为柳青是和群众打成一片的楷模,是一座丰碑。他们在柳青墓前宣誓,身旁有柳青,高悬一盏灯,走好人生路,为官一身清。柳青不死,柳青长青,柳青永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