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第二届“魅力临夏”全国散文诗歌大赛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27日07:56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5月24日,由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中国散文学会、中国诗歌学会、《民族文学》杂志社主办的第二届“魅力临夏·良恒杯”全国散文诗歌大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王巨才、白庚胜、石一宁、周明、何向阳、徐忠志、赵晏彪、红孩等及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有关方面人士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首届“魅力临夏”大赛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对推动西部民族地区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临夏地域写作具有积极意义。本届大赛延续前一届的要求,主要围绕甘肃临夏的历史文化、名胜古迹、人文地理、风俗民情、民族特色、建筑风格、清真饮食、城市品格等方面,面向全国各地各民族作家、诗人和文学爱好者征集诗歌和散文两类作品,截稿日期为2015年9月28日。大赛将邀请获奖者赴临夏领奖、采风。主办方表示,期待推出更多富有时代性和现代感、更加接地气的优秀作品。

  据悉,由金有录、钟翔担任主编的首届大赛优秀作品选集《魅力临夏》一书也将于近期出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