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红楼梦》主题文化活动开展 获将形成新收藏热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27日0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6日电 (王昊)为纪念曹雪芹诞辰300周年,中国《红楼梦》主题艺术品珍藏展和《红楼之旅》扑克收藏文化活动今日在北京报国寺收藏市场举行。

  本次活动主办人、全国纸制品收藏联盟副主席、中国收藏家协会扑克牌收藏委员会主任李维刚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红楼梦》专题收藏活动,包括《红楼收藏论坛》、《红楼梦主题艺术品珍藏展》、《红楼之旅》、《红楼梦藏品主题拍卖会》等以《红楼梦》收藏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

  其中,作为本次活动最大亮点,《红楼梦主题艺术品珍藏展》将展示以《红楼梦》为主题的扑克牌、明信片、画册等46个大类的《红楼梦》主题艺术收藏品。届时,观众将首次观赏到30个品类的《红楼梦》主题收藏精品。而《红楼收藏论坛》则邀请六位国内收藏专家提供《红楼梦》主题收藏讲座,与会代表将会聆听一次文化内涵丰富的红楼梦主题收藏“百家讲坛”,以收藏家特有的方式向大师和经典致敬。

  此外,为配合本次《红楼梦》专题收藏活动,主办方还设计制作了包含丰富红楼文化与收藏内涵的纪念扑克、纪念团扇等红楼纪念品,意在为红楼收藏文化增添新的收藏品。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收藏家协会、全国纸制品收藏联盟主办,中国收藏家协会扑克牌收藏委员会、北京扑克沙龙俱乐部等单位承办。

  李维刚认为,本次活动是对全国《红楼梦》主题收藏的一次大检阅,是以收藏家特有的方式向中国古代文学大师曹雪芹和《红楼梦》经典致敬,必将对《红楼梦》主题收藏起到推动作用,形成新的红楼收藏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