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文化部:抓“三严三实”是履行党建主体责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26日07:5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记者韩业庭)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文化部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同时,采取专项调研、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对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进行督促和指导。

  文化部办公厅采取互动形式讲专题党课,将专题辅导和研讨交流结合起来,各处室代表提出问题,厅领导进行解答,达到共同思考、答疑解惑、统一认识的效果。公共文化司依托现有的“公共文化论坛”,将“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与论坛日常学习交流结合起来,安排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党小组长、各党支部委员都要讲一次党课。文化市场司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讨论,围绕“为人”“做事”两个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通过专题教育进一步改进和提高工作水平。

  中央民族乐团乐队在重庆演出期间,党支部书记利用演出间隙组织全体党员和申请入党的同志一起学习“三严三实”文件,并进行交流讨论。中国歌剧舞剧院依靠互联网传播力量,在剧院官方微信平台和党委微信平台发布“三严三实”专题学习内容,使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接受专题教育。

  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文化部始终坚持以上率下,部党组以身作则,当标杆、作示范,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意识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从严要求,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专题教育,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紧密结合文化工作实际,把专题教育与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文化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