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院山东中青年作家研修班开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25日07:52 来源:中国作家网

  5月21日,鲁迅文学院山东中青年作家研修班在山东济南开班。中国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一鸣,山东省作协党组书记杨学锋、党组成员李军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邱华栋主持。

  吉狄马加在讲话中说,这期研修班是中国作协、鲁迅文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文艺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加强山东中青年作家队伍建设,确保文学生力军队伍可持续发展而作出的举措。山东自古文人辈出、文风很盛。吉狄马加回顾了山东现当代文学的成就,肯定了“文学鲁军”的地位,希望通过鲁迅文学院与山东省作协、山东文学院联合办班,能够更好地继承文学传统,促进山东文学人才的成长。这有效解决了山东青年作家热切希望进鲁院学习的需求,对于推动山东文学的繁荣与发展、促进我国文学事业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杨学锋在讲话中阐述了举办本届研修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他代表山东省作协对中国作协、鲁迅文学院长期以来对繁荣发展山东文学事业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对研修班的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本期研修班为期13天,共有来自山东省各地市的54名中青年作家和来自青海的1名青年作家参加学习。(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