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吉狄马加在山东调研文学工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24日17:21 来源:中国作家网

  根据党组统一安排,5月19日至21日,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在山东调研,了解山东作协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经验和做法,了解文学界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征求对中国作协和文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期间,吉狄马加一行与山东省作协领导班子及省作协各部室、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座谈,听取了省作协党组书记杨学锋的工作汇报,与山东作协部分领导和签约作家、签约评论家,与参加鲁迅文学院山东中青年作家研修班学习的部分学员代表进行了座谈。

  吉狄马加说,山东省委省政府对文学事业高度关心和支持,为山东文学事业营造了很好的环境。山东文化积淀深厚,既是文学大省,也是文学强省,“文学鲁军”在全国有着重要的地位,广大作家潜心创作,作品产生了广泛影响。山东省作家协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推动文学事业繁荣发展方面积极努力,各项工作有板有眼、活动有声有色,特别是紧紧围绕“多出精品,多出人才”的中心任务,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职能,扎实工作,改革创新,不断探索建立促进文学事业繁荣发展、催生文学精品创作的体制机制,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取得了丰硕成果,开创了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新局面。调研组一定会把作家、评论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带回去,进一步完善更好发挥作协服务作家、推动文学事业大繁荣大发展的具体举措。

  调研期间,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等会见吉狄马加一行。季缃绮副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对吉狄马加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作协多年来对山东文学工作的重视支持和指导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吉狄马加对省作协的各项工作给予热情肯定,对山东省委省政府对文学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一鸣等陪同调研。(欣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