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湖北省作协文学院签约余秀华等26位作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22日16:30 来源:荆楚网 作者:徐颖

  原标题:穿过摇摇晃晃的田野走来

  图文:余秀华成为省作协签约作家

图为:陈应松与余秀华

  昨日,省作协文学院第11届共26位签约作家亮相,凭借《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而成名的诗人余秀华位列其中,曾被誉为“诗歌天使”的17岁高中生王芗远则成为本届年龄最小的签约作家。

  据悉,签约作家每年将获得省作协提供的2万4千元创作出版扶持经费,外加每月1000元生活补贴,承担相应的创作和出版任务。省作协文学院院长陈应 松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余秀华的创作任务,是每年发表诗歌800行,“但如果获得特别荣誉,这个量化标准将会相应调整。”对此余秀华表示“估计完不成”, 但她又笑言:“顺其自然吧!”

  17岁的王芗远四年前因参加“广东小学生诗歌节”崭露头角,一首《夏天来了,春天还没到》,引来汪国真、贾樟柯等人的点赞,更让编剧陈秋平惊呼: “这哪里是个孩子,是诗歌的天使!”(本报2011年5月曾独家报道)尚在华师一附中读高二的他请假来到签约现场。他的诗集《布袋里的信仰》曾入选“湖北 青年作家丛书”计划。

  除余秀华、王芗远之外,在文学界已经引起瞩目的作家宋小词、武汉市公安局警察夏凯、说一口天门普通话的村支书王义兵等,都进入签约作家行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