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基层读本》印发部队

经中央军委批准 《习近平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基层读本》印发部队 总政治部下发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组织学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22日08:29 来源: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  经中央军委批准,为帮助基层官兵全面学习、理解和掌握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总政治部组织编印《习近平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基层读本》。该书收录习主席2012年12月至2015年3月期间的重要文献36篇,集中体现了习主席提出的国防和军队建设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决策部署。近日,总政治部下发《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基层读本〉的通知》,对部队学习使用提出要求。

  通知指出,认真学好用好《习近平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基层读本》,对于推动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入,进一步凝聚强军兴军的意志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各级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来抓,不断激发学习贯彻的热情动力,引导广大官兵在系统学习、领悟要义、知行合一、转化运用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通知要求,要精心组织学习《习近平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基层读本》,作为基层理论学习和“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的基本教材,引导广大官兵不断深化对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的理解掌握,切实用以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针对基层官兵认知特点,用官兵听得进的话语、愿参与的形式,把理论讲生动讲明白,在潜移默化中走心入脑。要围绕官兵关注的热点问题搞好阐释解读,组织干部骨干面对面答疑解惑,帮助官兵深化理解。军队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浓厚学习氛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