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作家艺术家走进拉萨校园活动:让文学梦从雪域高原起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22日08:00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一条哈达送去美好的祝福,一句“扎西德勒”带来吉祥的赞颂,伴随着藏族同胞特有的欢迎仪式,由北京市作协主办的作家艺术家走进拉萨校园活动近日在拉萨市第一小学拉开帷幕。

  在两天时间里,作家艺术家们走进10 所学校,开展十几堂讲座。李林荣在拉萨八中的写作课,星河在拉萨一中讲的科幻文学,葛竞与聂峻一个讲、一个画的授课形式,王慧艳在城关区海城小学讲的童话鉴赏,柔萱送给孩子们的二十字作文秘诀,都产生了极好的效果。拉萨的师生们表示,此次活动提高了当地学生对写作的兴趣,点燃了雪域高原少年的创作梦想。这样的活动不仅学生受益,也惠及教师,让老师们在教学理念和方法上深受启发。

  参加活动的作家艺术家们说,这次走进拉萨校园活动,让大家了解了藏区的风土人情,为创作出更多描绘西藏的作品打下了基础。(北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