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院座谈王晓琳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20日07:50 来源:中国作家网 黄尚恩

  5月14日,由鲁迅文学院、全国公安文联主办的“王晓琳《警察美学的生命话语——公安文学研究》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一鸣、副院长邱华栋,全国公安文联秘书长张策,以及鲁迅文学院第二十六届高研班的同学与会讨论。

  王晓琳是云南省凤庆县的一名普通民警,平日的工作就是缉毒、破案、维持治安,有时候甚至还要冒着枪林弹雨的危险。但在业余的时间里,他坚持写作,发表了数十篇散文和评论文章,多次获得文艺评论类奖项。他持续关注、研究公安题材作品,写出了专著《警察美学的生命话语》。与会者认为,王晓琳试图在书中对“公安文学”的内涵外延、发展脉络和美学特征进行描述,并对一些具有代表性的作家作品进行深度分析,这种理论尝试的勇气是非常可贵的。他对研究对象进行了真诚的观照,并将富于激情的主体精神投入其中,使其作品清新刚健、充满诗意。但这本书中也存在着部分概念界定不清楚、整本书的逻辑框架不够清晰、有些表述不够严谨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完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