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融合元年——中国媒体融合发展年度报告(2014)》出版座谈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19日09:03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  人民日报社编撰的《融合元年——中国媒体融合发展年度报告(2014)》正式出版发行。《报告》出版座谈会今天在人民日报社举行。来自中央和国家相关部委、地方宣传部门的负责人和中央及地方媒体的代表、传媒领域的专家学者等,围绕如何加快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对中国媒体来说,2014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8月1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使媒体融合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人民日报社编撰《融合元年——中国媒体融合发展年度报告(2014)》,通过媒体调研、案例分析、专题探讨等方式,深入解析中国媒体融合发展的现状、问题和趋势,力图为未来融合发展的实践探索、政策决策和理论研究提供参考。《报告》开篇收录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的文章《加快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表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如果还按照传统的思维定势和运作方式来办媒体,肯定行不通。在融合状态下搞传播,要有本领恐慌的紧迫感,有不甘人后的使命感,必须掌握新思维、驾驭新载体、运用新手段。媒体融合是“转基因工程”,要把互联网的基因注入媒体,给媒体带来新的活力和发展动力。

  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指出,人民日报社组织编写《报告》,为推进媒体融合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和积极借鉴,体现了对中央精神的深入贯彻,体现了对媒体融合发展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紧跟时代创新发展、不辱使命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新华社副社长慎海雄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主持会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