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人民文学》意大利文版面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18日08:55 来源:中国作家网

  日前,人民文学杂志社与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处在京联合举办《人民文学》意大利文版发布会。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史芬娜、《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中国作家协会外联部主任张涛、意大利翻译家李莎、作家李洱以及学者吴正仪等参加发布会。发布会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邱华栋主持。

  继英文版和法文版之后,《人民文学》又推出意大利文版,在推动中国文学走向世界之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张涛表示,《人民文学》意大利文版的出版,预示着中意文学交流的广阔前景。史芬娜在致辞中谈到,文学是感受一个国家深层文化内涵的必经之路,希望更多的意大利语读者能通过杂志感受到中国人视野的开阔和内心的丰富。施战军表示,创办《人民文学》外文版的初衷是让更多的外国读者了解中国文学,他同时介绍说,除了英、法、意文版之外,人民文学杂志社还将陆续推出《人民文学》俄文、德文、日文版。

  《人民文学》意大利文版第一期刊发了铁凝、李敬泽、麦家、范小青、李洱、刘慈欣、翟永明、于坚、鲁敏、盛可以、田原、阿乙、路内、笛安、任晓雯等作家的作品,涉及小说、随笔、诗歌等。负责《人民文学》意大利文版选文和翻译工作的李莎介绍说,杂志第一期对于作品的选择意在提供对中国文学的全景式扫描,反映当今中国社会人们所关注的不同方面以及对历史的认知和思考,并有悬疑、科幻等不同形式;在作者的选择上则侧重中国文坛的中坚力量和新生代作家。 (王  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