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院第十七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结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15日08:11 来源:中国作家网

  5月13日,为期一个月的鲁迅文学院第十七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在京举行结业仪式。中国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出席仪式,并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吉狄马加在讲话中说,近年来,我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出现了令人欣喜的局面,不少优秀的少数民族作家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日益成熟,少数民族作家的思想水平和艺术表现力不断提高,创作出一大批优秀的作品。我们在看到这些创作成就的同时,也应当清醒地看到,少数民族作家创作群体也面临思想上继续深化、艺术上不断突破的问题。他表示,相信学员们今后一定会用情、用心、用功打磨精品力作,以更多优秀作品为中国文化增添新的瑰宝,推进少数民族文学更大的成长与发展,为我国文化发展增添生机活力,为繁荣少数民族文学作出新的贡献。

  洛桑它庆(藏族)、左学美(彝族)、卢俞州(壮族)等学员代表在结业仪式上发言,畅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收获,表达了对鲁院的感激和留恋之情。

  据介绍,鲁迅文学院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本期培训班的教学计划和课程内容,开展了18次课堂教学、2次文学对话、1次社会实践、1次文艺观摩,取得了预想的效果。学员们以高昂的情绪、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培训中,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出席结业仪式的还有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一鸣、副院长王璇等。结业仪式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邱华栋主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