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用青春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湖南省第六次青年作家创作会议在长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14日17:07 来源:湖南作家网

  本网讯(记者 马笑泉 摄影 陈欣)2015 年5月13日,湖南省第六次青年作家创作会议在长沙九所宾馆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一百多名青年作家参加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出席会议并讲话。共 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廖良辉致贺辞。会议由省作协主席唐浩明主持,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龚爱林作工作报告。省委宣传部巡视员魏委,省委宣传 部文艺处处长刘学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讲话 

  许又声在讲话中指出,伟大时代呼唤文学湘军再创辉煌。希望广大青年作家在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努力为人民书写,为时 代放歌,用青春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作品。他就进一步繁荣发展我省青年文学事业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增强学习自觉,提高 思想艺术素养。二是增强文化自信,树立崇高文学理想。三是增强创作自强,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四是增强道德自律,培养德艺双馨品格。他强调,文学要繁荣,关 键在人才。青年作家的成长需要方方面面的呵护和支持。各级宣传文化部门、共青团组织、作家协会要发挥各自优势,关心爱护青年作家,为他们成长进步创造条 件、提供舞台,为多出作品、多出人才营造良好环境。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廖良辉致贺辞

  廖良辉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对于促进我省青年作家成长、推动湖南文学 创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广大青年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中国精神为文艺灵魂,以创造时代精品为立身之本,以社会效益为首位追求。他表 示,全省各级团组织将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更加积极地配合宣传部门和作协组织,努力为青年作家成长发展提供扎实有效的服务。

省作协主席唐浩明主持

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龚爱林作工作报告

  龚爱林在报告中认为,我省的青年作家们以勤奋劳动和扎实创作为我省文学事业的发展注入勃勃生机,成为推动我省文学事业稳步向前的一支重要力量。 他联系我省青年文学工作实际提出了六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青年作家们一定要在怎么写和为谁写的问题上保持清醒头脑,做一个 让人民满意的好作家。二要耐住寂寞,树立高远的艺术追求。青年作家们要有底气、有正气、有静气,着力在思想上提炼、艺术上锤炼、制作上精炼。三要俯下身 子,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青年作家们要把目光聚集于人民,聚集于现实生活,从中获得无穷的智慧和灵感。四要德才兼修,全面提高自身素养。青年作家们既要开 阔文化视野,增强知识储备,又要具备高尚的人格修养。五要突破自我,在继承传统中勇于创新。六要拓展工作思路,不断开创青年文学工作新局面。要加大对青年 作家的培养力度,着重从加强青年作家培训工作和作品发表平台建设入手。要加强对青年作家作品的推介宣传,在集群式推出外,对特别优秀的青年作家作品,将采 取重点推出的方式。要不断创新青年作家扶持办法,通过实施青年作家人才扶持工程、建立优秀青年作家人才库、增设“湖南省青年文学奖年度优秀作品”等一系列 的创新措施,把青年作家扶持工作细化、量化、制度化。

著名文学评论家、原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胡平讲座

  著名文学评论家、原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胡平应邀为与会代表做了题为《青年作家的成长》的讲座。

青年作家代表纪红建、向娟、周静发言

  青年作家代表纪红建、向娟、周静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审议通过了《致全省广大青年作家朋友的倡议书》。倡议书号召全省青年作家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始终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道路,要始终坚持追求德艺双馨。脚踏实地、拥抱时代,努力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

与会人员合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