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践行文学艺术为人民使命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14日09:33 来源:西安日报(西安)

  本报讯 (记者 肖雪)我说的是地道的西安话,你说的是南方口音的普通话,但这一点不妨碍我们交流文学感受。昨日早晨8点,陕西和福建的20余位作家聚集在建国路陕西省作协院内,趁着西安的好天气合影留念,兴奋地议论着即将开始的陕闽作家“5·23”延安行。

  由陕西省作协文学院、福建文学院共同主办的“文学艺术为人民—陕闽作家‘5·23’延安行联动笔会”昨日在西安启动,来自陕西、福建的20多位知名作家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组成了采风团。陕西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延河》主编阎安和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毅达担任采风团团长。陕西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惠莉出席了启动仪式,为作家们送行。

  蒋惠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本次联动笔会旨在纪念毛泽东“5·23”延安文艺座谈讲话发表73周年,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践行“文学艺术为人民”的神圣使命。“这次延安之行我们安排了7天时间,作家们将先后前往照金红色革命根据地、黄帝陵、延安梁家河、枣园、杨家岭、延安革命纪念馆和鲁艺等革命历史遗迹采访。也希望他们回来后能够在作品中抒写自己的丰富感受。”

  记者了解到,参加本次活动的福建作家有福建省文学院院长吕纯晖和曾章团、汪梅田、黄燕、曾念长、王玮、郑章钦等,其中多位是福建文学期刊和报纸的主编。陕西作家包括陕西省作协文学院院长王维亚以及成路、李喜林、杨常军、冷娃、袁国燕等。在采风期间,作家们还将在延安举行陕闽作家纪念“5·23”讲话的座谈会。

  作者:肖雪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