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建立新平台助推文学版权产业化发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13日09:10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文学版权开发与合作高峰论坛暨鸿羽文学版权基金启动仪式”日前在杭州举行。浙江省作协党组副书记、浙江省网络作协主席曹启文以及白烨、计文君、天蚕土豆、烽火戏诸侯等12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IP(Intellectual Property)意为“知识产权”,近几年,IP概念成为影视界、文学界的热门话题。鸿羽文化传媒公司希望通过对IP的全产业链化运营来实现版权的全线增值,目前已经签下烽火戏诸侯、天蚕土豆等网络文学作家,也包含徐则臣、艾伟、李森祥、海飞等纯文学作家的65部作品,这让人们看到了知识产权开发的多元化结构和巨大可能性。与会者谈到,目前中国文学知识产权发展确实处在产业开发与转化的最佳时机,良好的各环节合作竞争将使产业链上所有要素受益;但同时,开发现状呈现出诸多盲区和误区,因此不能在这一问题上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应该早日出台专业化标准、建立经纪人队伍。(行  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