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成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13日09:06 来源:中国作家网

  5月9日,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在长沙成立。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湖南省作协主席唐浩明、党组书记龚爱林、专职副主席王跃文及60余位报告文学作家、评论家与会。

  会议通过了《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章程》,选举游和平为会长,余艳、章罗生、王硕男、甘建华、阮梅、纪红建、何兵军、杨少波、周文杰、赵志超、胡勇平、龚盛辉为副会长,纪红建为秘书长,谭谈、梁瑞郴、张步真、余三定为名誉会长。

  何建明对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新时期以来,湖南报告文学作家紧紧追踪时代与社会的变革,及时生动反映国家和社会现实,涌现出一批投身火热生活而卓有成就的报告文学作家与评论家。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要积极团结和组织报告文学作家评论家探索创作新风,壮大创作和研究队伍。报告文学必须传递正能量,报告文学作家必须有“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精神,才能创作出精品。

  参加会议的代表认为,报告文学以文学的方式记录时代、反映现实。它能把握时代的脉搏,体现时代的强音,报告文学要始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才能发挥“文学轻骑兵”的作用,受到读者欢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