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11日14:19 来源:湖南作家网

  本网讯 (记者 刘哲) 5月9日,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唐浩明,湖 南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龚爱林,湖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陈自力,湖南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跃文等领导,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 60余名报告文学作家、文学评论家代表出席大会。

会议现场

大会现场

  会议通过了《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章程》,选举游和平为会长,余艳、章罗生、王硕男、甘建华、阮梅、纪红建、何兵军、杨少波、周文杰、赵志超、胡 勇平、龚盛辉为副会长,纪红建为秘书长,丁纯蓝、王杏芬、王丽君、欧阳伟、彭晓玲为副秘书长,聘任谭谈、梁瑞郴、张步真、余三定为名誉会长,谷静、胡良 桂、曾祥彪、杨华方、胡启明为名誉副会长。

何建明讲话

  何建明对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说,湖南一直是报告文学重镇,特别是新时期以来,湖南的报告文学作家紧紧追踪时代与社会 的变革,及时生动反映国家和社会现实,出现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报告文学作品,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勇敢投身于火热生活而卓有成就的报告文学作家与报告文学评 论家。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成立是报告文学界的大事、好事、盛事,平台搭建了,这意味着身上的担子更重了,除了自己要加强创作,还要团结和组织全省报告文学 作者致力于探索当代报告文学新风,培养报告文学创作和研究队伍,大力繁荣湖南报告文学创作。何建明还指出,报告文学必须传递正能量,报告文学作家必须有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精神,必须有“精品意识”。

新当选会长游和平讲话

  参加会议的代表认为,报告文学是一种新兴的、具有强烈新闻性,又具有浓郁文学性的独特的文学体裁,它以文学的方式记录时代、报告现实。因它能把 握时代的脉搏,体现时代的强音,把群众关心的现实情况迅速地反映出来,发挥“文学轻骑兵”的作用,因而倍受读者欢迎。也因为报告文学紧扣时代主旋律,贴近 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它无疑是文艺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最生动的注解与诠释。

  游和平表示,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将坚持文学艺术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组织和团结全省报告文学作家,深 入生活,扎根人民,积极举办报告文学研讨会、座谈会、创作培训班,就湖南报告文学的发展、成就和存在的问题进行高层次、深层次的探讨,总结经验交流体会, 提高会员及全省的报告文学创作水平,推动报告文学事业的发展。

  会后,何建明还为与会报告文学作家上了一堂报告文学课。

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与会代表合影

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领导班子合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