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2015两岸笔会在台湾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5月08日09:20 来源:中国作家网

  以“写意美之岛 相会阳明山”为主题的2015两岸笔会5月6日在台北拉开序幕,来自海峡两岸的70余位艺术家相聚台湾岛,就中华文化传承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与会者谈到,中华文化是连接两岸同胞情感的精神纽带,两岸文学艺术同宗同源,传承和发扬具有悠久历史和非凡成就的中国文学艺术传统,推动当代文学艺术的繁荣发展,为世界文化艺术的发展作出贡献,是两岸作家、艺术家的共同历史责任。近年来,两岸文化交流越来越多元,交流活动深入到大陆许多省市,许多台湾艺术家在大陆都有美术馆,作品受到大陆同胞的喜爱,中华文化已成为两岸关系的最大公约数。海峡两岸和全世界华人都应共同推动中华文化大格局的发展。两岸共同努力将实现1+1等于无限,促进中华文化传播到全世界各个角落。

  据介绍,本次笔会具有“高端、民间、公益”三大特点,参会嘉宾包括王蒙、郭枫、王秋童等来自两岸70余位作家、书法家、画家和摄影家。笔会期间将举行两岸名家见面会、艺术家座谈会、音乐茶话会和校园座谈会等系列活动。

  两岸笔会由海峡两岸(海南)文化交流联合会牵头,组织两岸民间机构共同主办。笔会每年举办一次,一年在海南,一年在台湾,旨在打造成海峡两岸尤其是琼台之间的文化交流品牌。第一届两岸笔会于去年在海南举办。(郭信峰  郭丽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