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专家学者座谈《姜天民文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29日09:10 来源:中国作家网

  1990年,年仅38岁的武汉市文联专业作家姜天民因病去世,宛如一颗流星在文坛留下夺目的轨迹。他生前勤奋笔耕十余载,留下了不少优秀的作品。25年后,作家出版社于今年初正式推出了4卷本的《姜天民文集》,为读者提供了一套阅读研究姜天民作品的完整文本。近日,《姜天民文集》出版座谈会在湖北武汉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作家出版社副总编辑黄宾堂,湖北省作协副主席刘醒龙、梁必文,武汉市文联党组书记吕兵及来自京沪鄂等地的作家评论家、姜天民生前好友和家人与会座谈。

  姜天民是中国作协会员,他的小说《第九个售货亭》曾获1982年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1988年开始在《长江文艺》等杂志上发表富有探索创新精神的系列小说“白门楼印象”,引起强烈反响。《姜天民文集》收录了作者的小说、散文、诗歌、评论等文学作品,共计150余万字。与会者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这套文集出版的意义和姜天民一生的文学创作成就,深切怀念他献身文学的执著精神、过人的创作才华和突出的创作成绩。大家表示,姜天民的文学生涯虽然短暂,但其在创作中的探索却给后人留下了值得学习借鉴的启迪意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