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诗刊》2014年度诗人奖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29日09:09 来源:中国作家网

  4月25日,《诗刊》2014年度诗人奖颁奖典礼暨“诗意增城”音乐诗歌晚会在广东增城举办。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王巨才,《诗刊》常务副主编商震、副主编李少君,广东省作协主席蒋述卓以及数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评论家参加了活动。胡弦获得《诗刊》2014年度诗人奖,余秀华、王单单获得《诗刊》2014年度青年诗人奖。

  此次获奖作品是评委会从2014年在《诗刊》上发表的新诗作品中严格评选出来的。评委会认为,胡弦的诗歌内敛而沉静,其组诗《春风斩》似乎在讲述一次悠远的精神漫游,又在娓娓道来间突现刀枪铁骑,夺人眼目。余秀华的诗坚实、真挚,是现实的血管中流出的本真之诗,是生存的泪水中涌出的疼痛之诗,其组诗《在打谷场上赶鸡》透出了与众不同的人间烟火,饱含绝望和希望。王单单的诗歌有着深刻、真切的生命体悟,其组诗《车过高原》真诚地书写日常生活与命运之痛,是充满“痛”与“力”的作品。(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