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寄语厦大学子:既要读时新书籍也要读经典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23日11: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李克强寄语厦大学子:既要读时新书籍,也要读经典著作 李克强寄语厦大学子:既要读时新书籍,也要读经典著作
李克强参观厦大校史馆,与老师共叙文化传承 李克强参观厦大校史馆,与老师共叙文化传承
总理称赞厦大毕业生“高能成、低能就” 总理称赞厦大毕业生“高能成、低能就”
李克强22日考察厦大就业创业中心 李克强22日考察厦大就业创业中心

  【李克强寄语厦大学子:既要读时新书籍,也要读经典著作】李克强22日到访“厦大时光”书店时,有学生请总理推荐书籍。李克强说,书籍是人类文 明传承的承载工具。大家需要读时新的书籍,但要获得最基本的常识,还要更多阅读古典、经典的著作,这样才能积淀更深厚,视野更开阔,真正站在前人的肩膀 上。

   【李克强参观厦大校史馆,与老师共叙文化传承】厦门大学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由著名爱国华侨陈嘉庚1921年创办。 22日,李克强总理来到厦门大学参观校史馆,与老师们回顾该校90多年的建校历史,共叙文化传承,并与该校学科带头人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学科建设和科研 最新进展情况。

  【总理称赞厦大毕业生“高能成、低能就”】李克强总理22日在厦门大学了解学生就业创业情况时,得知厦大就业率高达97%,笑问学校有什么“秘 密武器”。学校负责人回答,除了学生综合素质高,学校也为他们提供了适应社会就业的灵活度。总理称赞道,厦大毕业生既有能力又接地气,这是“高能成,低能 就”!

  【李克强“赠言”创业大学生】李克强22日考察厦大就业创业中心时,一位创业大学生介绍,他们建立的高校信用数据中心已经积累了600多万大学 生的信用数据,获得2000万元的天使投资,恳请总理题词。李克强说,题词违反规定,但可以给你们赠言:希望你们的用户再上几个数量级,支持大众创业、万 众创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