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联合国中文日”在日内瓦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23日09:3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日内瓦4月22日电(记者何农)2015年“联合国中文日”开幕式活动20日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万国宫举行。开幕式上,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团与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联合举办了“中国礼仪”剪纸展览。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吴海龙发表讲话说,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礼仪文化作为中国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传承久远。随着与世界各国交往不断加深,中国的传统礼仪文化也吸收、融合了许多其他国家礼仪的精华,这也给中国传统礼仪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这次活动能进一步增进大家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提升学习中文的兴趣。

  本次展览作品全部采用中国传统的手工剪纸艺术,展示作品中除了简单的单色单层剪纸外,还有中国河北蔚县民间艺术家独创的彩色多层立体剪纸,代表了中国剪纸艺术的最高水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