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社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22日09:24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4月18日,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作家文摘报社和全国大学生文学社团联盟承办的“那些年,影响我的那本书——人文阅读大使读者见面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等与现场读者进行近距离交流互动,并获颁“人文阅读大使”聘书。活动由徐忠志主持。

  为践行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作家出版集团以第20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于3月发起“那些年,影响我的那本书”读者征集活动,反响热烈。主办方同时邀请王蒙、刘心武、蒋子龙、何建明、张平、张海迪、陆天明、石钟山、周国平、汪国真等10位作家、学者担任“人文阅读大使”,此次活动为“人文阅读大使”的首场读者见面会。

  见面会上,三位作家与读者分享了各自的阅读体会、创作心得和人生感悟,并回答了提问。他们谈到,阅读不仅能使人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提升综合素质,甚至可以改变人的命运。何建明希望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尤其要选择对自己最有用和自己最感兴趣的书精读。陆天明说,书是人最好的朋友,阅读能使人看到光明的前途和未来,给人以前行的勇气和动力。石钟山谈到,阅读给了自己丰富的写作灵感和技巧,作家应以发自内心的文字传递对生活的思考和对良知的拷问。会后,三位作家还向读者赠送了各自的代表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