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纪弦文物文献捐赠现代文学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22日09:23 来源:中国作家网

  4月15日,台湾诗人纪弦的文物文献资料入藏中国现代文学馆。纪弦之子路学恂代表家属将其捐赠给中国现代文学馆。这批资料主要包括近千册书刊,纪弦与施蛰存、邵燕祥、徐迟、钟鼎文、吴奔星等作家来往的170多封信札,以及诗人用过的书桌、书柜、椅子、台灯、床、照片等。中国现代文学馆副馆长梁海春、原副馆长周明等参加捐赠仪式。

  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助理李洱表示,纪弦在台湾诗坛享有较高声誉,他创办的《现代诗》刊物影响了许多诗人,对他的贡献需要进一步认识和评价。随着这批文物文献资料入藏现代文学馆,相信会有更多人关注并研究这位诗人的文学价值和意义。中国现代文学馆还将设立“纪弦文库”,让更多观众看到这些具有珍贵历史和文学价值的藏品。

  路学恂在代表家属发言时表示,他们很荣幸能走进现代文学馆这座中国文学的最高殿堂,相信现代文学馆将是这些资料最合适的归宿,也希望父亲的文学创作能在这里获得永恒的生命。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