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青年作家彭扬新作《玩具冒险王》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17日15:27 来源:中国作家网

  2015年4月10日上午,青年作家彭扬新作《玩具冒险王》研讨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现代文学馆主办,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和微像文化共同协办。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阎晶明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文艺报》总编辑梁鸿鹰,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张之路、儿童文学作家金波,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李东华、岳雯,科幻作家刘慈欣,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吴岩,北京电影学院副教授葛竞等。出版方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总编辑王泳波带领《玩具冒险王》的编辑团队也出席了这次会议。研讨会由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助理李洱主持。

  据出版方介绍,青年作家彭扬的这套《玩具冒险王》是一部将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和卡牌游戏相结合的跨媒介互动童书,目前童书市场上还没有同类型的产品。在作品中,彭扬描绘了一个神奇的玩具世界,有着恢弘的世界观和想象力丰富的细节。作者塑造了四个性格迥异的主人公,他们用磨难中锻炼出来的勇敢和长期共同战斗建立起来的友谊,战胜了可怕的黑暗,获得了最终的成长。

  青年作家彭扬是“老舍文学奖”历史上最年轻的得主。他高一时在《当代》发表了处女作《雨季之鼠》,从那时起,便一直在写作的疆域默默耕耘。十三年来,他发表了大量的小说,散文,随笔,著作近二十本。2011年起,他陆续出版了一系列儿童文学佳作,既有儿童小说,也有哲学童话,深受青少年读者的喜爱。他的作品已经翻译成多国文字,并获得多次在国内和国际获奖。

  与会专家认为彭扬的作品强调内在的艺术张力,尤其注重情感的力量、善的力量和美的力量,作品的精神向度追随的是永恒的美好。这代表了中国儿童文学的一种追求。同时,与会者也对彭扬的作品给予了更高的期待。《三体》作者刘慈欣认为:“彭扬的作品是一个只有用智慧和勇气才能进入的奇妙世界,在这激动人心的冒险征途中,神奇和震撼从未中断,在这个伟大的帝国里,孩子成长为大人,大人回到了童年。”

  当天,《玩具冒险王》系列小说被中国现代文学馆收藏,并举办了作品的捐赠馆藏仪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