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治国理政》推介会在伦敦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17日09:42 来源:光明日报

  该书全球发行量已突破400万册,其中海外发行40万册,创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国家领导人著作海外发行量最高纪录。

  本报伦敦4月16日电(记者戴军)作为2015伦敦书展期间一项重要的国际图书推广活动,由中国驻英使馆、中国外文局共同主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推介会15日上午在我驻英使馆举行。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推介会上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记录了习近平主席有关治国理政的思考与实践,回应了一个时期以来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各种看法和疑惑,提供了一个集中感知和认识今日中国的窗口。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在推介会上介绍该书的出版背景时说,阅读这本书将会对英国各界人士对当今中国的了解和认知产生积极作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文种版图书首次亮相正在举行、享誉国际的伦敦书展,时值中英两国正式启动2015中英文化交流年英国文化季,引起英 国各界极大兴趣。英国国会议员、国会跨党派中国小组副主席、怡和集团主席、汇丰集团主席、英国知名学者,以及路透社、《金融时报》等英国主流媒体的代表逾 百人参加了推介会。

  英国前副首相和外交大臣杰弗里·豪、前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著名学者彼得·诺兰、著名社会学家马丁·阿尔布劳等英中两国各界人士出席推介会并发言。

  马丁·阿尔布劳在发言中认为,本书不仅仅是关于治国理政,更重要的是,它代表了一整套的可以用于建立持久秩序的思想体系。“世界需要这样的思想体系,以灵活应对各国和世界所面临的共同挑战。”

  推介会现场,刘晓明和陆彩荣分别向与会嘉宾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该书的出版方、外文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徐步等也参加了推介活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文种版自2014年10月在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首发以来,受到国际社会的持续广泛关注,反响热烈,持续热销。多国 现任、前任政要和多位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撰文给予高度评价。包括西方媒体在内的世界各国主要媒体先后刊发了400多篇报道和评论。截至目前,该书全球发行量 已突破400万册,其中海外发行40万册,创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国家领导人著作海外发行量最高纪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