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铁凝会见尼泊尔作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17日09:03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作协主席铁凝4月15日在北京会见尼泊尔司法部长夫人、女作家沙拉达·沙玛,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交谈。

  铁凝欢迎沙玛来中国作协做客,并与她一起回顾了中尼两国在文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铁凝说,2013年12月,我与贵国驻华大使马斯基一起见证了中国作协与尼泊尔学院签订合作协议的重要时刻。根据该协议,中国作家代表团在2014年10月访问了尼泊尔,见证了尼泊尔人民的友谊和热情。她说,现在“一带一路”是热门词汇,文学不应落在经贸互联之后。中尼正在商谈将青藏铁路延伸到尼泊尔境内,两国文学之路同样需要延伸。

  沙拉达·沙玛表示,中尼两国关系密切,许多中国学生赴尼学习尼泊尔语。文学有助于人们的相互理解,使人们通过阅读彼此亲近。尼泊尔读者渴望读到反映当代中国社会方方面面的文学作品。我期待双方加强文学作品的直接互译,通过多种方式深化文学交流。

  铁凝还同沙玛就两国女性文学和儿童文学创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阎晶明等参加了会见。(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