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现代文学馆第三批客座研究员离馆暨第四批客座研究员聘任仪式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15日17:51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主持台主持台
会场会场
钱小芊发言钱小芊
李敬泽李敬泽
会合影铁凝、钱小芊、李敬泽与与第三批客座研究员合影
合影铁凝、钱小芊、李敬泽与与第四批客座研究员合影
第三批客座研究员代表丛治辰发言第三批客座研究员代表丛治辰发言
四批客座研究员代表项静发言第四批客座研究员代表项静发言

中国现代文学馆第三批客座研究员离馆暨第四批客座研究员聘任仪式在京举行

  4月15日,中国现代文学馆第三批客座研究员离馆暨第四批客座研究员聘任仪式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钱小芊,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出席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助理李洱主持。

  客座研究员制度是中国现代文学馆为加快研究中心和学术中心的建设而设立的。第四批客座研究员的招聘对象仍为70后、80后的青年批评家,中国现代文学馆希望通过客座研究员这个平台,加快青年批评家的培养和成长速度,努力打造一个新的青年批评家群体。经过各省作协推荐和中国现代文学馆学术委员会的严格评审,项静、黄德海、杨晓帆、马兵、季亚娅、艾翔、周明全、方岩、王鹏程、王迅等10位优秀青年评论家入选。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钱小芊总结了第三批12位青年评论家受聘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高度肯定了设立中国现代文学馆客座研究员制度的重要意义。对于10名新成员加入中国现代文学馆客座研究员队伍,他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他们的未来寄予了深切的希望。他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对文学批评工作的重大指导意义,高度评价了文学评论以及青年批评家对于文学事业的重要性,对于文学评论目前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号召青年评论家们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业务水平,尽快成长,为中国当代文学的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宣读了第四批客座研究员名单。铁凝和钱小芊为客座研究员颁发聘书。第三批客座研究员代表丛治辰和第四批客座研究员代表项静分别发言,感谢中国现代文学馆对现当代文学批评事业的关心,并决心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自己,为当代文学评论事业尽力尽责。

  中国现代文学馆学术委员会委员梁鸿鹰、施战军、刘勇、刘慧英以及中国作协相关单位、部门的领导何向阳、李一鸣、梁海春,汲晓天,郭艳等出席仪式。(摄影:杨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