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梅子涵:家长也要读童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04月15日16:30 来源:晨报

  

4月11日,在乌市第22小学,梅子涵与记者聊儿童阅读。

  

  梅子涵推荐的部分绘本:

  《母鸡的旅行》安娜·沃克著

  《河流的歌声》,史蒂夫·凡冉特著

  《小女巫》,广野多珂子著

  《猜猜我有多爱你》麦克·山姆布雷尼 著

  4月11日,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梅子涵来到首府,在22小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小图画书里的大世界”的讲座。

  在讲座中,梅子涵说,绘本是最适合幼儿阅读的图书。对于孩子来说,阅读应该是一种快乐,所以,儿童书的世界应该是有趣、快乐、充满魅力和感动的世界。好的绘本犹如一粒幸福的种子,一旦播撒到孩子的心田,就会开出美丽的花朵。

  梅子涵是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从上世纪70年代末期开始发表文学作品。作为儿童文学家,他为儿童写了几十部故事集,如《女儿的故事》、《戴小 桥和他的哥们儿》等。作为儿童文学的研究者,他写作、主编了多部理论著作,如《儿童小说叙事式论》,主编《新时期创意性儿童小说选》、《世界名著经典金库 少年版》、《中国儿童文学新典》等。

  多年以来,梅子涵致力于儿童文学推广,为孩子们推荐值得读的好童书,为推动中国儿童阅读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被誉为“中国儿童阅读推广的点灯人”。

  这场讲座是由乌市教研中心、宇宙书店、海豚传媒主办,新疆青少年出版社协办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